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欢迎您!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招生政策

招生公告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动态 
 党建工作 
 招生快讯 
 单招报名 
 历年录取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公告>>正文
重要提示
2021-08-12 15:5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亲爱的新同学们:

祝贺您被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录取!

近日,全国多个省份相继出现新冠疫情本土病例,我省7月遭遇特大暴雨,多地正处于灾后重建,特别是郑州市出现疫情反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疫情风险尚未解除,防范疫情反弹任务艰巨繁重。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紧急部署和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确保全体学生健康安全,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就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如下:

一、新生报到特别关注事项

(一)学校所在地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8月22日专升本新生到校报到和9月4日、5日、6日、7日普招新生到校报到时间延迟,请按照各学院教学安排,做好上网课准备,具体到校报到时间另行通知。没有接到到校报到通知,一律不得前往学校。新生到校报到通知,请登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官网https://www.zzut.edu.cn/查询;到校报到流程,请登陆迎新工作平台http://211.67.107.47/zzyx/index;jsessionid=0D8E624E3D18439D3CC301D724E8C0FA查询。

(二)请扫描通知书中企业微信二维码,注册企业微信客户端,录入个人信息,填报个人健康情况、行动轨迹等数据填报,自学校发出新生报到通知开始,新生报到务必完成连续14天健康打卡,否则会影响正常报到;请手机下载钉钉软件,注册钉钉用户,完成钉钉健康打卡,需要持绿码完成报到。钉钉注册及打卡流程,请进入迎新平台查看。

二、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请全体同学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旅行,严防聚集,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省、离属地的学生,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严格保障个人健康安全。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保持社交距离。出入公共场所自觉做到“扫码”、“亮码”、“验码”、体温检测等防疫管理措施,乘坐封闭的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空气流动差的地方活动,不扎堆、不聚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佩好戴口罩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尽管目前病毒发生了变异,疫苗仍然可以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新冠肺炎发病风险,减少重症和死亡,依然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积极主动联系和配合疫苗接种主管部门,就近就便接种疫苗,争取新学期开学前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大家共同助力免疫屏障的建立,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五、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多期疫情通告,对于在郑区域人员提出了非必要不离郑,并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防控举措,全体同学要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其他地区同学统一服从当地政府部门部署,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亲爱的新同学们,当代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希望,让我们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战胜疫情,肩负起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如今学校始终牵挂着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心同行、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待疫情退去,郑工全体师生员工期待“豫”见你。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1年8月11日

关闭窗口